Language EN

  • 头部幻灯片-3
  • 头部幻灯片-2
  • 头部幻灯片-1
联系我们
中展集团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展览中心综合服务楼一层
电 话:13611032300/13717644935/18600089701(同微信)
邮 箱:fojiaozhan@163.com
联系人:李女士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佛教用品行业

时间:2015-07-06     点击:加载中   【打印此页】  【关闭

佛教用品即佛教信徒日常供奉佛、菩萨所需的吉祥物品,以及佛教信徒日 常生活所需所用物品及一些佛事用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佛教产业也日新月异。在一些大、中城市的寺院,尤 其是旅游业发达地区。很多寺院兴办了佛教产业:兴办素食,开佛教用品及佛教 书籍商店,经营香火、纸烛等,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中国的佛事用品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 中国的佛教用品企业上达十余万家,并有逐年剧增的发展势头,反映出佛教产业的无限商机。通过相关权威机构的调查显示,中国佛事用品产业不仅十分发达,而且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3000多年前,本师释迦牟尼佛在古印度示现成佛,我们看释迦牟尼佛一生形象,他也是从平凡人修成,也是父母所生,也有六年苦行,这是他做出样子给我们看,示现成道、说法度生,一生所作所为都给我们做了模范、做了典型。我们照他这个样子学习,他一生能成佛,我们一生也能成佛,问题就是肯不肯认真学习,能不能真的放下。即便在末法时期的当下,仍然拥有近2亿佛教信徒。虽然比不上正法时期佛教顶盛时期,但也希望有缘之人能有听经闻佛,有亲近佛菩萨的机会,多种善根,广植福田。所以社会各阶层人士都拥有佛具用品、民俗用品、吉庆用品、生肖用品、风水用品的消费能力与消费倾向,同时消费人群不乏社会名流、高收入、高层次、高学历的发展倾向。寺院庙庵香火旺盛,人流络绎不绝,法物大量流通。

市场经济的繁荣,商业文化的普及,一方面带来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水平的稳步上升,物质收入上的提高带来了精神文化上的享受需求,另一方面扩大了吉祥吉庆用品的消费,节日假期、红白喜事、亲朋聚会、商业往来都需要吉祥吉庆用品的衬托、点缀、助兴。纵然一些活动形式并不是佛教的精髓所在,但是佛菩萨从来都是恒顺众生,有感有应,希望有缘之士,广植福田,终能离苦永得安乐。

优质佛事用品无法让 最需要它们的群众知晓,出现了劣品驱逐良品的错误市场倾向,出众的产品更需要出众的品牌传播模式; 相当多的佛具用品、民俗用品、吉庆用品、生肖用品、风水用品商店经营者素质很低,甚至不懂佛教文化,不懂民俗文化,缺乏吉庆生肖风水用品相关知识,影响了文化传播的质量,产品、企业、市场的文化内涵相当贫乏,造成了品牌内核的缺失。所以我们本着感恩之心,报佛恩之心,希望能让更多的人,走进佛教,认识真正的佛教,回归到佛陀教育中来。


版权所有:中国(北京)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组委会
网站建设技术支持:ACC网络
电 话:13611032300/13717644935/18600089701(同微信) 邮 件:fojiaoz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