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

  • 头部幻灯片-3
  • 头部幻灯片-2
  • 头部幻灯片-1
联系我们
中展集团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展览中心综合服务楼一层
电 话:13611032300/13717644935/18600089701(同微信)
邮 箱:fojiaozhan@163.com
联系人:李女士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2019廊坊佛博会6月27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时间:2019-07-29     点击:加载中   【打印此页】  【关闭
 

       2019中国(廊坊)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廊坊佛博会)于6月27日在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超过13000平米,吸引了来自海内外200余家知名企业到会参展。

 

       本届展会展品以佛事用品、传统文化精品、文创产品、禅茶、沉香、素食等为主,汇聚了海峡两岸各地的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人的匠心巨作,涵盖玉雕、雕、石雕、水晶、琉璃、铜等各类材质作品。其中,非遗展商“金星铜”,承袭于百年铜艺世家朱府铜艺,是中国铜雕领域唯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金星铜”系“中华老字号”企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参观者不仅可以领略到中国传统艺术大师与非遗传承的精湛技艺,还可以欣赏到众多美妙绝伦的工艺精品。

       此外,继北京佛博会和五台山佛博会后,一带一路沿线上的佛教国家尼泊尔继续与中展集团合作,组团参加了此次廊坊佛博会,现场展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佛像、唐卡及精美铜器、木雕等工艺品,使观众不出国门就能欣赏、接触到独具异域风情的精美手工艺品。

 

       本届展会特设“潘家园禅意生活市集”专区。潘家园市场在2004年入选"全国十大古玩市场",近几年,先后被政府有关部门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北京市著名商标、北京市特色市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等。博览会期间,潘家园展团现场展出的具有禅意生活特色的书画、瓷品、文房四宝、木器、工艺品、收藏品等,吸引了众多与会人士驻足观看、购买,展期四天欢迎观众来到“潘家园禅意生活市集”专区进行“寻宝”,挑选自己喜欢的禅意物品。

       作为廊坊佛博会的最大亮点,“中展集团系列文创展”首次亮相本届展会。参展企业展出的颇具文化底蕴、不乏创新技艺的文创产品,在吸取优秀传统文化精粹的基础上,着重将非凡的匠心精神注入到作品的创意设计中,赋予传统文化全新生命力,彰显了中华文化的时尚新元素。“中展集团系列文创展·廊坊站”将会让中国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充满活力与现代感的文化创意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文创产品在文化传承和产业创新中焕发生机,让世界看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新科技下释放出的无限活力。
 

       同期的素食文化展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素食餐厅、素食企业向素食爱好者、观众现场展示了独具特色的健康美味素食产品,向大家宣扬环保、健康养生的素食文化和理念,引领更多的人士感受素食带来的快乐和身心健康,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品尝,受到了观众的极大关注和喜爱。
 

       茶文化展会上,参观者可在观赏茶艺师表演茶道的同时闻香品茗,近距离向香道师学习中国悠久历史的香文化。在禅意生活互动体验区禅茶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相融合的禅修茶道文化展演、禅舞表演,现场茶香弥漫,佛音绕梁,融禅的精神于茶文化,让广大宾客在丰富多彩的节目中感受梵舞禅音。一系列精彩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别样的精彩。

微信图片_20190627210324.jpg

       此外,来自北京的“康盟民间中医促进会”的中医医师们在展会现场向观众传授中医康养技法、中医康复技法、中医养生调理等传统中医医学知识,并为现场观众提供义诊。

 
 

       博览会期间,一系列精彩展览立体展示廊坊之美。其中,“廊坊千年寺院古迹图文特展”以静态图文展板形式,展示介绍了廊坊市内历史悠久的千年寺院及文化古迹,让观众直观地了解廊坊每一处文物的历史传承,感受廊坊悠久的历史、流淌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助力廊坊文化的对外宣传与推广。

       廊坊市全域处于北京、天津、雄安新区黄金大三角的核心,三大国际机场覆盖,京津冀一体化的建设使得廊坊这座年轻之城释放出巨大的活力。此次将中展集团优势项目品牌引进廊坊举办,对进一步发挥会展产业对调整地方产业结构、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综合效能具有重要作用。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逐步深入,“中展集团系列文创展·廊坊站”将进一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性机遇,推动廊坊北部文创与高端服务业发展建设。谱写会展行业发展新篇章,再创会展行业发展新辉煌。

 


版权所有:中国(北京)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组委会
网站建设技术支持:ACC网络
电 话:13611032300/13717644935/18600089701(同微信) 邮 件:fojiaoz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