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

  • 头部幻灯片-3
  • 头部幻灯片-2
  • 头部幻灯片-1
联系我们
中展集团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展览中心综合服务楼一层
电 话:13611032300/13717644935/18600089701(同微信)
邮 箱:fojiaozhan@163.com
联系人:李女士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2019北京佛博会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23-06-19     点击:加载中   【打印此页】  【关闭
 
2019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佛博会”)于11月2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文化创新交流”为宗旨,展出面积2万平米,吸引了来自尼泊尔、韩国、文莱、俄罗斯、泰国、日本、印度、越南、不丹、印度尼西亚10个国家和地区的422家企业到会参展,展出各类佛事用品超过30万件。


                                                                                                                                      2019北京佛博会开展首日
 
本届展会共设六大主题展区,分别是造像及工艺美术展区、丝路文化展区、沉香及香文化展区、茶事雅集展区、素食文化展区和智慧光疗愈展区。
在造像及工艺美术展区,海峡两岸知名造像企业汇聚于此,全国各地工艺美术大师的匠心巨作在此亮相。各类材质的艺术造像,令前来参会的展客商叹为观止,同时也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欣赏、交流与采购。
在丝路文化展区,尼泊尔的黄铜造像及唐卡、不丹的唐卡、越南与文莱沉香、泰国禅意家居以及韩国、印度尼西亚的精致手工艺品悉数在展会上亮相。


尼泊尔大使参观2019北京佛博会
 
29日上午,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先生受邀来到北京佛博会展会现场,与来自尼泊尔的展商们亲切交流,并在主办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佛博会其他展区。大使先生对北京佛博会的举办高度赞赏,并表示,北京佛博会的举办、尼泊尔展团的参展,促进了中尼双方的文化与经贸往来,未来将继续支持北京佛博会。大使先生还表示,希望北京佛博会能够成为两国友谊的文化使者,并盛情邀请主办单位去尼泊尔交流访问。离开时,大使先生祝贺中国(北京)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越办越好!
本届沉香展区所涉及的领域较往届更加全面,涵盖雕像、佛珠、手串、精油、香器、线香、盘香、摆件、吊坠以及原料等。诸多观众在现场与香道老师学习鉴赏沉香,体验手工香的制作方法,感受中国香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9北京佛博会精彩现场
 
在茶事雅集展区,茶叶品牌涵盖六大茶类,海峡两岸的茶器企业及工艺大师生产制作的龙泉青瓷、钧瓷、紫砂、柴窑、玉制、琉璃、骨瓷等不同材质的精美茶器,吸引了众多专业采购商和茶人的关注。
2019北京素食文化节上,天厨妙香、素虎、静莲斋、素直、素和善食、紫菩提、心享本草、素时代、原味真香、常慈三宝等众多素食餐厅也都现场展示了各自的特色菜品,吸引了大量素食爱好者前来品尝体验。
疗愈展区以身心健康疗愈为特色,丰富多彩的健康疗愈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追求品质生活的人们前来参与感受。
本届展会期间,除了长期展出的海内外工艺美术大师、手工艺匠人的传世作品、来自全国各地的精美展品,5号馆也上演了众多艺术家带来的精彩演出,让观众在丰富多彩的节目中感受古风禅韵。展会四天,展馆内人潮涌动,各地来宾欢聚于此。
2019中国(北京)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北京佛博会)已于12月1日圆满落幕,感谢各位展商和观众朋友们的支持。咱们2020年北京佛博会(2020年11月26-29日)再聚!
 


版权所有:中国(北京)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组委会
网站建设技术支持:ACC网络
电 话:13611032300/13717644935/18600089701(同微信) 邮 件:fojiaoz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