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

  • 头部幻灯片-3
  • 头部幻灯片-2
  • 头部幻灯片-1
联系我们
中展集团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展览中心综合服务楼一层
电 话:13611032300/13717644935/18600089701(同微信)
邮 箱:fojiaozhan@163.com
联系人:李女士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7月12-16 五台山展与您相约殊像寺前广场

时间:2021-11-24     点击:加载中   【打印此页】  【关闭
 
 

点击查看大图

由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山西五台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阳光鑫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五台山)国际旅游文化用品及工艺品展览会(五台山旅游文化用品展)将于2019年7月12日至16日在山西·五台山风景区殊像寺前广场如期举行。

 

在前两届中国(五台山)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6000多平米,吸引200多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及景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机构参展。展会秉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办展宗旨,围绕促进和发展五台山文化旅游生产力,大力推动五台山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共同搭建五台山特色文化旅游产业最具有影响力的商贸平台。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以文化为纽带,推动山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和经贸交往。

 

 

再度聚焦“一线一路”沿线国家合作

“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贸易”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主题。五台山因大智文殊菩萨道场而闻名世界,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千百年来已经形成绵延不绝的文化气息与兼容并包的文化生态。

为更好推动山西五台山文化的传播,促进山西与一带一路沿线的亚洲国家文化与经贸的往来,2019五台山旅游文化用品展特邀尼泊尔、印度等有关国家的文化企业、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手工艺大师参展。

其中,尼泊尔展团将带来具有当地特色的佛像、唐卡及精美铜器、木雕等手工艺品,使参观者不出国门就能欣赏、接触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精美手工艺品。同时,组委会还将邀请更多国内外生产商、经销商、采购商前来参展、参观,提升展会国际化程度。

 

 

微信图片_201906141419262.jpg
八万件工艺精品亮相五台山

五台山旅游文化用品展将以五台山特色的佛教文化为基础,展示佛事用品、沉香及香具、健康素食、禅茶与茶器等文化艺术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6141419263.jpg
微信图片_2019061313120715.jpg
微信图片_20190614140751.jpg

展会上品牌云集,除了代表五台山特色的六道菩提、五台山素饼、台蘑酱、金莲花等参展外,还有更多的禅服、香、香炉、各类禅茶、精美茶器等,致力于打造一场具有浓厚传统文化气息的五台山文化盛会。

 
 
 
 

sdfd

来自北京的潘家园展团将展出禅意十足的书画、瓷品、文房四宝、工艺品、收藏品等产品,潘家园自主研发的文创品牌也将亮相本次展会。

 

 

 

中展集团系列文创展隆重登陆五台山

 

传统文化用品及工艺品作为文化的重要载体,需要在当今市场中寻求发展机遇,不仅需要融入地方特色,还需要与现代创意相结合,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文化“讲”出来。作为展会的重头戏,“中展集团系列文创展·智慧五台山”将隆重登陆本届展会。展会期间,一系列精彩文创产品将多方位展示五台山文化之美。

 

参展企业将展出结合五台山特有文化、历史设计而成的文创产品,这些产品大多以五台山特色文化为基础,围绕五台山文殊菩萨道场及五台风光、千年古迹、特色产品进行设计,结合现代时尚创意元素,运用高科技表现形式,将“五台山文化”融入每件作品,为五台山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

五台山文创手机壳.jpg

“中展集团系列文创展·智慧五台山”将通过丰富多样的文创产品,让五台山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充满活力与现代感的文化创意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五台山文化在新时代高科技下焕发出无限活力。

 

展会现场还将播放一系列五台山宣传片,吸引众多与会人士驻足观看,进一步扩大五台山的文化影响力。通过五台山文创精品展陈,让参观者感受五台山悠久的历史、流淌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旨在讲述五台山故事,传播五台山文化,助推五台山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640.webp.jpg
康盟中医义诊五台山奉献大爱

“康盟民间中医促进会”义诊活动自进入五台山以来,受到广泛好评,为山里法师及居民们看病不方便等一系列问题提供了帮助。在今年的五台山旅游文化用品展上,我们依旧可以看到“康盟民间中医促进会”中医医师们的身影,今年他们除了为现场的师父及观众提供义诊外,还将传授中医康养技法、中医康复技法、中医养生调理等,以便大家在自我保健的基础上,还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2018五台山佛博会 中医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41410576.jpg
微信图片_201906141410575.jpg
 
 

 

本届展会将以五台山旅游文化用品展暨中展集团系列文创展(智慧五台山站)为契机,推动五台山文化旅游发展与合作,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迅速形成推动当地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将五台山旅游文化用品展打造成五台山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成为五台山文化带建设的标志性项目,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文旅融合品牌。

 

 
7.12-16 相约五台山

扫码关注-五台山.jpg

                                                                                                                    


版权所有:中国(北京)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组委会
网站建设技术支持:ACC网络
电 话:13611032300/13717644935/18600089701(同微信) 邮 件:fojiaoz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