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

  • 头部幻灯片-3
  • 头部幻灯片-2
  • 头部幻灯片-1
联系我们
中展集团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展览中心综合服务楼一层
电 话:13611032300/13717644935/18600089701(同微信)
邮 箱:fojiaozhan@163.com
联系人:李女士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两岸、港澳佛教界北京共办法会纪念抗战胜利祈祷世界和平

时间:2015-09-10     点击:加载中   【打印此页】  【关闭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 (杨程晨)由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中国佛教协会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佛教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祈祷世界和平法会”4日在北京龙泉寺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长老、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香港佛教联合会副会长宽运法师、澳门佛教总会理事长健钊长老等两岸三地高僧大德,及善信居士近千人参加。
    法会前,学诚法师宣读《中国宗教界和平文告》(下称《文告》)。《文告》指出,宗教理应在消除战争,化解冲突,维护和平方面发挥独特作用。《文告》还呼吁继续发扬中国宗教以和为贵、中道温和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国际上不同文明与信仰间的对话,提倡平等包容,交流互鉴,求同存异,和平共处。
    上午10时,伴随着阵阵佛号梵音,法会正式开始。学诚法师、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星云长老等24位高僧共同拈香主法,在场缁素善信诵经祈祷,共同祭奠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遇难者,缅怀为反抗侵略、争取民族独立自主而献身的英烈,祈愿祖国和平统一、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世界持久和平。
    作为亲历者回忆70年前那场战争,星云长老说,战争爆发时自己还小,没有能力上前线。但在家乡扬州,他亲眼看见英勇的抗日战士手拿短刀和配备着重型武器的凶残日军进行英勇抗争。
    3日的阅兵式,星云长老是在电视机前观看的。当老兵方阵通过天安门城楼时,星云长老感念国家为抗战做出的牺牲和对老兵的爱国情操,“中国已和70年前完全不一样,一个仁慈的国家、仁德的民众不是要用‘力’来击败敌人,我们要用平等、正义、和平、道德来取得世界的信任。”

版权所有:中国(北京)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组委会
网站建设技术支持:ACC网络
电 话:13611032300/13717644935/18600089701(同微信) 邮 件:fojiaoz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