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CN

  • 头部幻灯片-3
  • 头部幻灯片-2
  • 头部幻灯片-1
Press Center
Contact
EN中展集团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展览中心综合服务楼一层
电 话:13611032300/13717644935/18600089701(同微信)
邮 箱:fojiaozhan@163.com
联系人:李女士
Your Postion:Home > Expo News

关于中国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

Time:2015-07-06     Click:Loading   【Print】  【Close
佛教于西汉末年经丝绸之路传入中国,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与传统文化相交融,成为了中华五千年悠久文明的一部分。
由此,中国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的成立缘源自关爱佛教发展的各位大德、各界人士的支持。中国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是以继承、弘扬传统佛教文化,并以增进佛教文化交流为宗旨,弘扬佛教的包容与博爱的精神,推动佛教文化具有学术、教育和科学、智慧的传播,使佛教文化达到艺术化、生活化和现代化的社会影响。开展佛教文化慈善工作,正确地引导信众,分辩及反对宗教极端势力和邪教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和谐社会。
中国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诚请有缘人士共同参与,讨论佛教与人生、佛教与养生、佛教文化与各界文化的关系,创造一个发展佛教文化的良好的社会平台。

中国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工作宗旨 :
一、组织社会力量开展舍利保护及舍利文化宣传活动:
佛祖真身舍利是释迦牟尼佛精神的雾化,是佛陀留在人间永不涅槃的法的传承,历史上无论大德高僧,还是皇亲贵族都要瞻拜佛祖真宝。据文献记载:从隋唐时期开始,佛教界及皇室要参拜佛祖真身舍利,也要等“三十年一开地宫”才能如愿。佛教弟子们修行终身,能瞻仰佛祖真身舍利即为获得了最大的福报。
二、宣传佛教文化,传承佛教精神:
佛教文华,是国之瑰宝和民族文化遗产的精华,宣传和传承佛教文化与佛教精神。
三、构建和谐社会,开展有意义的佛教文化交流活动:
通过组织出访、寺院法会、佛教文物巡展等各种文物交流方式,开展两岸三地佛教友好组织、国际宗教和平组织的交往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中外佛教文化交流,祈愿世界和平。
四、开展居士联谊活动增进教内外人士团结合作:
以中华居士联谊会为载体,广泛联系教内外人士,通过团体内部的联谊及对外的交流活动,团结信众,促进教内安定,教外和睦,团结热爱中华民族及传统文化的海内外同胞,加强联系,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五、拍摄以佛学与社会相互促进的影视片:
通过影视片,展示佛祖舍利的传承及对佛教文化的影响,寺院经济的发展与地方旅游经济的影响等等众多的优秀题材剧,即可丰富人们的文化需求,也让更多的人能够全面正确的了解中国传统佛教文化。
六、开展佛教文化与和谐社会巡回讲座及展览活动:
佛教的和合思想及慈善文化是和谐社会建设的基础,深刻探讨并发掘佛学和谐理论;组织我国古代佛教文化珍品及珍贵文献,聘请国际知名佛学专家,与国内外有关团体合作,开展佛教文化和谐社会建设的巡回讲座及专题展览活动,在社会上引导学习正法佛学,维护社会的和平、稳定、团结、和谐。
七、发展禅茶产业,弘扬中国优秀茶文化:
茶文化在中国从古至今都有着非常厚重的底蕴,禅茶的发展更是佛学理念与茶文化得到了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广和发展中国的禅茶产业,使茶文化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及文化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净化心灵、回归自然。
八、整理、编撰、出版佛文化书籍及刊物、画册、光盘等:
在佛教文化交流及佛学论坛的基础上,发动各界佛学爱好者及高僧大德,编撰出版各种积极向上的刊物、画册及光盘等,作为佛学文化宣传资料在寺院及信众间发行及赠阅。
九、佛学养生文化与现代养生学说的集合发展: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丰富,身体素质的提高,精神文化生活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重大问题。现代社会因为工作繁忙,多数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而修行之人虽长期吃素,但因有整套的养生理论和良好的养生方法所保障,所以不仅多数都能长寿,而且很多高僧还留下了金刚不坏的“肉身”及“舍利”。使佛学中的养生哲学得到有力的推广,让所有人都能得到健康长寿的福报。
十、专项创作和推广佛教音乐及佛学演艺事业:
佛教音乐给人一种温馨、和谐、亲切、舒适的美感,如高山流水,娓娓动听,让人听了赏心悦目,心情舒畅。近年来佛教音乐已在多种大型场合进行了大型表演,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对佛教音乐进行更加完整的整理、发掘、包装宣传,让佛教音乐成为人们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佛学社会化和佛教音乐大众化的重要任务。
十一、中国功夫及少林武术培训表演:
一部《少林寺》使得少林武术走向了大江南北,使得中国功夫飘洋过海,发展到了世界每个角落。我会将通过组织巡回表演、培训、举办武艺比赛等多种方式,使中国功夫得以弘扬。[
EN版权所有:中国(北京)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组委会
网站建设技术支持:ACC网络
电 话:010-84600830\56297596 传 真:010-84600325\84955066 邮 件:fojiaozhan@163.com